站内搜索:
您的位置:城市网 > 新闻中心 > 资讯

闯红灯扣6分 需要补课的不只是司机

编辑:sunshine | 发布时间:2012/10/11 10:29:59

 

 

驾照新规:闯红灯扣6分

 

  驾照新规应严在何处


  新规“更严”同时也表现为“更细”,记分项已由原来的38项增至52项。当然,“更严”能否在实践中成为“够严”,还有待时间的检验。


  公共服务的水平不高,执法人员的素质之忧,都对新规执行有很大的影响。所以说,严管之严,不仅指向车主,更指向执法者。对管理者的约束严了,规章的切实实施才会有基本的保证。


  能否给无意者留余地?


  开过车的都知道,一年中无意闯两次红灯,是大概率事件;我不知道,相关部门在改变记分规则的时候,是否想过这一点?严格要求驾驶员以确保交通安全,本身并没有错;可是,一旦严格到只要是个驾驶员,运气不好可能都免不了每年去学习一次,那就失去了奖惩的意义。


  需要补课的不只是司机


  治交通乱象,仅用重典并不一定能收到奇效。更严肃的问题在于,还有一些有法必依、执法必严、违法必究、公平执法等多层面的问题。因此,除了司机朋友要紧跟时代潮流学习新的交通知识和处罚规定之外,还应该要求交管权力在最大程度上规避徇私枉法,做到公平执法,提高执法水平。只有这样,文明、和谐、安全的交通秩序才能逐渐建立,才能还社会一个安全感十足的公共交通。


  交通新规下秩序意识的构建


  交通新规能否取得该有的效果,在于我们能否重建起一个社会的秩序与规则。因为秩序之于社会,就像规矩之于方圆,也如同准绳之于平面。一个社会失去了秩序,就失去文明而陷入混乱,届时再好的交通规则都无济于事。


  编后语:


  中国正快速迈入“汽车大国”行列,显然我们的汽车文明还远远没有跟上车辆数量的大幅增加。单单依靠重典就能扭转交通乱象吗?显然这不仅仅是单一人群的问题,也不仅仅依靠严罚就能解决的事儿。如何提高公民规则与秩序意识,培养完善的汽车文化才是关键之处,否则再重再严的法典也只是纸上谈兵。

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:
打印此文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字体:
网友评论: 所有评论
匿名发表  验证码: 验证码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
头条推荐
热点推荐
视窗关注
网站首页 - 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总机电话:0755-88844436   业务联系:0755-83692700   中国·深圳
城市网 版权所有Copyright © 2010 - 2012 cityy.com